快速订房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房间数
住房专案

中心简介

服务项目

复兴青年活动中心位于桃园县复兴乡角板山公园内,距北横公路起点(桃园大溪)16公里处,海拔410公尺,本中心提供的服务项目包含住宿、膳食、会议研习,并代办体验探索教育动能活动、溯溪体验及猎人学校体验活动等,是北部地区可接待大型团体并举办各类型教育训练、座谈集会及家庭旅游的最佳活动场所。

邻近景点

附近风景名胜有两蒋文化园区(后慈湖园区、蒋公行馆、战备隧道)、大溪花海农场、溪口吊桥、东眼山森林游乐区、小乌来瀑布、复兴桥及拉拉山(达观山)神木区等北部驰名的风景旅游点。


  • about2
  • about1

中心历史

中心的前身为“角板山贵宾馆”,曾是日本皇太子的居所,声名远播,胜景远近驰名,当时日本皇室成员亲属,陆续亲访角板山渡假的有嘉仁天皇的次子秩父宫雍仁亲王、裕仁天皇的皇叔朝香宫、东伏见宫依仁亲王的妻子周子,裕仁天皇的大舅子久迩宫朝融王等皇室殿下,皇族身份都是显赫不凡。

1949年台湾光复后,改为“总统府行馆”,属于军事重地要塞,更增添了那神秘的面纱,一般的百姓民众,更是难以深入一窥日治皇族御用的风采。角板山的溪口台地地形地貌,因为与 先总统蒋公的家乡,大陆浙江省溪口镇相似,当年也曾是他思念家乡流连忘返之地。每逢冬季时分,园区内树丛间遍植的梅花朵朵绽放著,雪花锦簇,令人目不暇给,美不胜收,邻近的群山亘岭,溪流环绕,素有台湾庐山的美誉。

1976年成立“复兴山庄”服务青年朋友,办理了各项令人回味无穷的的活动,1992年贵宾馆的正殿建筑,因电线老旧而着火焚毁,并波及了传统日式房舍,仅存了石造基础、廊柱等。承蒙桃园县政府暨复兴乡公所鼎力协助,于1998年7月2日动土,在现址改建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多功能综合大楼。第二幢因为原日式木造屋舍年久失修,恐有坍塌之虞虑,便一并整建为屋顶覆蓋文化瓦,红砖砌成的边墙为基础,外观朴实优雅,整体造型并保存了当时的原味,仿建的日式和风建筑名为“薰风阁”,至1999年10月31日竣工落成启用。

角板山的环境无论今昔,是淡而美、优而雅,群峰交错间的云瀑奇景,正如苏轼赞叹著“淡粧浓抹总相宜”最佳写照,昔日“角板山贵宾馆”风华年代文物,更增添了历史的回忆价值,慕名前来的访客络绎不绝,成为北横地区观光景点的指标性地点,如今从繁华绚烂的年代趋于平淡,缅怀历史时空的人文典故,更提供了民众假日休闲踏青的最佳场所。

中心特色

芬多精的沁香,辽阔的视野,是亲临角板山渡假感受着大自然的舒适、优雅,宁静的心灵感召之地。坐落于角板山区的比雅山景观咖啡座,可品尝著独家美味的马告咖啡芳香,欣赏著赏心悦目的山川溪流景致,好不惬意。曾是“我的秘密花园2”、“大爱电视”、“少年特攻队”、“勇闯美丽岛”、“台湾玩不完”等节目取景、采访之地。

【服务对象】

依据发展观光条例第七十条之二规定,救国团所属青年活动中心系非以营利为目的且供特定对象住宿之场所。特定对象包含下列五类:
1.持有在学证明文件之学生。
2.年龄未满四十岁之社会青年。
3.参加由政府机关、学校、非营利法人办理有关公益、教育、服务、学习、健康及文化等活动之人员。
4.持有中国青年救国团发给证明文件之员工及志工。
5.第一款学生或第二款社会青年,随同之师长及亲属;其人数以不超过四人为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