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訂房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房間數
住房專案

中心簡介

服務項目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位於桃園縣復興鄉角板山公園內,距北橫公路起點(桃園大溪)16公里處,海拔410公尺,本中心提供的服務項目包含住宿、膳食、會議研習,並代辦體驗探索教育動能活動、溯溪體驗及獵人學校體驗活動等,是北部地區可接待大型團體並舉辦各類型教育訓練、座談集會及家庭旅遊的最佳活動場所。

鄰近景點

附近風景名勝有兩蔣文化園區(後慈湖園區、蔣公行館、戰備隧道)、大溪花海農場、溪口吊橋、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小烏來瀑布、復興橋及拉拉山(達觀山)神木區等北部馳名的風景旅遊點。


  • about2
  • about1

中心歷史

中心的前身為「角板山貴賓館」,曾是日本皇太子的居所,聲名遠播,勝景遠近馳名,當時日本皇室成員親屬,陸續親訪角板山渡假的有嘉仁天皇的次子秩父宮雍仁親王、裕仁天皇的皇叔朝香宮、東伏見宮依仁親王的妻子周子,裕仁天皇的大舅子久邇宮朝融王等皇室殿下,皇族身份都是顯赫不凡。

1949年臺灣光復後,改為「總統府行館」,屬於軍事重地要塞,更增添了那神秘的面紗,一般的百姓民眾,更是難以深入一窺日治皇族御用的風采。角板山的溪口台地地形地貌,因為與 先總統蔣公的家鄉,大陸浙江省溪口鎮相似,當年也曾是他思念家鄉流連忘返之地。每逢冬季時分,園區內樹叢間遍植的梅花朵朵綻放著,雪花錦簇,令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鄰近的群山亙嶺,溪流環繞,素有臺灣廬山的美譽。

1976年成立「復興山莊」服務青年朋友,辦理了各項令人回味無窮的的活動,1992年貴賓館的正殿建築,因電線老舊而著火焚毀,並波及了傳統日式房舍,僅存了石造基礎、廊柱等。承蒙桃園縣政府暨復興鄉公所鼎力協助,於1998年7月2日動土,在現址改建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多功能綜合大樓。第二幢因為原日式木造屋舍年久失修,恐有坍塌之虞慮,便一併整建為屋頂覆蓋文化瓦,紅磚砌成的邊牆為基礎,外觀樸實優雅,整體造型並保存了當時的原味,仿建的日式和風建築名為「薰風閣」,至1999年10月31日竣工落成啟用。

角板山的環境無論今昔,是淡而美、優而雅,群峰交錯間的雲瀑奇景,正如蘇軾讚嘆著「淡粧濃抹總相宜」最佳寫照,昔日「角板山貴賓館」風華年代文物,更增添了歷史的回憶價值,慕名前來的訪客絡繹不絕,成為北橫地區觀光景點的指標性地點,如今從繁華絢爛的年代趨於平淡,緬懷歷史時空的人文典故,更提供了民眾假日休閒踏青的最佳場所。

中心特色

芬多精的沁香,遼闊的視野,是親臨角板山渡假感受著大自然的舒適、優雅,寧靜的心靈感召之地。坐落於角板山區的比雅山景觀咖啡座,可品嚐著獨家美味的馬告咖啡芳香,欣賞著賞心悅目的山川溪流景緻,好不愜意。曾是「我的秘密花園2」、「大愛電視」、「少年特攻隊」、「勇闖美麗島」、「台灣玩不完」等節目取景、採訪之地。

【服務對象】

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七十條之二規定,救國團所屬青年活動中心係非以營利為目的且供特定對象住宿之場所。特定對象包含下列五類:
1.持有在學證明文件之學生。
2.年齡未滿四十歲之社會青年。
3.參加由政府機關、學校、非營利法人辦理有關公益、教育、服務、學習、健康及文化等活動之人員。
4.持有中國青年救國團發給證明文件之員工及志工。
5.第一款學生或第二款社會青年,隨同之師長及親屬;其人數以不超過四人為原則。